全部

学党史见行动 守初心强服务——太康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周开胜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太康县把提升服务水平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从“学”到“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努力为群众更好地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具体实践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史力行做好思想引领。4月30日,太康县人社局特举办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大别山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学习期间,同志们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堂,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英烈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走“志仁小道”,学员们穿红军服、唱红军歌、扛红军旗,重走了3.5公里的红军路,在革命先烈走过的路上,切身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坚持革命斗争的光荣传统,感受革命先烈坚韧不拔的斗争历程,感受红军路上相互搀扶、共渡难关的团结精神。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太康县各单位组织党员分别到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让党员干部实打实地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切身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坚持革命斗争的光荣传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立场更坚定、行动更自觉。

开展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为推进乡村振兴,全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艰苦奋斗精神,以党员力量带动群众参与,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此次活动中共出动劳力30余万人次,对房前屋后、大街小巷、道路沿线、坑塘、沟渠等进行垃圾清理、绿化美化,绿化荒地500亩,修建村内胡同5500公里,整治坑塘220处,清理垃圾450万吨,植树30余万棵。芝麻洼乡东丁花行政村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的先锋作用,以党员力量带动群众参与,开展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对村庄实施“三化”“三园”建设,对村内空地、坑塘、无人居住庭院等空闲地域进行改造,因地制宜,见缝插针,种菜、种花、栽果树,把废旧地、垃圾坑变成菜园、花园、果园。走进东丁花村,道路两侧绿树成行,油菜飘香,在菜园、果园、花园的点缀下显现乡村美丽风景,废旧坑塘、村头废地经过改造亮点纷呈。

上门服务为群众分忧解难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太康县探索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化解机制,利用老党员建立“幸福调解室”,化解乡村矛盾,用老党员的“嘴皮子”解开群众的“心结子”。同时,定期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等道德典型评选表彰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目前,已有71位太康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形成太康好人名片。其中,受到国家、省、市表彰的“中国好人”“河南好人”“周口好人”“周口市道德模范”“感动周口十大人物”达150多人次。太康县总工会到产业集聚区部分企业、劳模扶贫基地,就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下,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众”从业者合法权益情况进行实地调查走访。通过调查走访,梳理问题6个,提出整改意见6条,最大限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利益。②7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