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部署反诈宣传“集中会战”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龙

5月8日上午,川汇区召开反诈宣传“集中会战”动员部署会议。区委书记李宗喜,区领导尚红伟、梁显学、张剑锋、杨凤臣、吕振龙、宋煜、夏新明、李祥生、肖炜及区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村支部书记,区属各中小学校长,部分企业家代表,9个督导组负责人,川汇区公安分局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4.08”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动员会议要求,通过一周的时间集中宣传防范,实现全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财产损失数“双下降”的工作目标。

李宗喜要求,一是形势依然严峻,“反诈”之弦要再绷紧。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尚未真正形成,电诈案件多发频发的势头没有从根本上得到遏制,防范治理工作任重而道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反诈”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严肃性,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始终绷紧“反诈”之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大打一场“反诈”宣传“集中会战”,确保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任务异常艰巨,工作措施要再走实。开展“反诈”宣传“集中会战”,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迅雷”行动的延伸与深化,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落实“一二三四”工作法。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大打一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全民战争。 二是摆开线下、线上两个战场。三是建立三项工作机制,即“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工作机制,日通报、周讲评机制,奖惩兑现机制。四是开展“四个行动”,即公职人员先行行动、机关社区联合行动、小手拉大手行动、“迅雷”打击行动。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一二三四”工作法,聚焦目标,全面落实,确保“集中会战”扎实推进,真正在川汇区筑起一道抵御电信诈骗的防火墙。三是民生无小事,责任落实要再严格。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真正做到走在一线、干在一线,与同志们一起想办法、抓宣传、筑防线,通过打造一批示范小区,让群众真正看到党委和政府的决心。 区直各单位要切实履行网格分包职责,与街道办事处、社区精诚协作、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对“反诈”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负分包责任,街道办事处负属地责任,严格实行同奖同罚。区联席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职责,切实加强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工作的督查指导、跟踪问效,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等工作,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工作态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这场全民“反诈”攻坚战。

会上,副区长王建党宣读了《川汇区“反诈”宣传“集中会战”考评办法》。川汇区公安分局局长朱成刚通报了全区“迅雷”行动开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周口兴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周口野生动物世界分别捐款10万元用于全区“反诈”宣传“集中会战”活动。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