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梁寨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我与祖国共成长”研学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窦娜 文/图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5月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寨小学开展以“红领巾心向党 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当日上午,在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冯华玲和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120名优秀少先队员在周口国防园内参观了坦克、火箭炮、榴弹炮、高射炮、飞机等大型军事装备,增长了学生们的国防知识,让他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军事强大。

10时许,学生们乘车来到周口市博物馆,一下车,便被恢弘大气的周口市博物馆外观所吸引,迫不及待地想要“一探究竟”。走进博物馆,学生们对馆内的历史文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讲解员认真精彩地讲述中,学生们被展厅中的精美文物所吸引,并深深折服于周口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今天的少先队员就是明天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研学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知识,还让他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周口文化的厚重,增强了民族自信心。”梁寨小学校长梁鑫介绍,为做好少先队工作,今年以来,该校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感恩党”主题教育课、“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观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国旗下讲话、学雷锋纪念日活动等,加深了学生对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这一血脉关系的理解,培养了少年儿童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