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周营镇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5月7日一大早,沈丘县周营镇卫生院设立的一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热闹非凡。现场,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处排起了长队,前来接种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等候医生打针、留观半小时,整个接种程序严谨、操作规范、秩序井然。

当天,来自辖区谢营村的赵大嫂是第一个在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党的政策真好,普通群众能打上疫苗是好事,才听说能免费接种,就赶着过来了。再说接种疫苗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赵大嫂兴奋地告诉记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该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增强落实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属地负责、迅速有序、分步实施、确保安全、知情同意”原则,建立疫苗接种协调机制,统筹做好人员组织、接种实施、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确保适龄目标人群应接尽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接种任务,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悉,第一批分配给周营镇的疫苗共计600剂。按照接种计划安排,后续疫苗将陆续到达该镇卫生院,确保科学有序高质量完成应接人群的接种任务。

“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们镇卫生院选派了专业能力强的医护人员进行接种,严格划分登记处、接种室、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室,完善了应急预案,并配备了急救设施。”该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豆高峰表示。③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