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妇联开展“情暖五月关爱母亲”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通讯员 白杨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浓厚氛围。5月8日上午,淮阳区妇联携手爱心企业河南省霖海服饰有限公司到大连乡代庙行政村开展“情暖五月 关爱母亲”活动,为20名高龄母亲、困难母亲送上节日礼物精美蚕丝被和节日美好祝福。

淮阳区妇联驻村工作队、河南省霖海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袁申申一行先后到丁楼、查楼、代庙自然村入户看望慰问了困难母亲刘明英、贾中英和高龄母亲梁瑞贤、查徐氏等人,每到一户,都亲切询问了困难母亲和高龄母亲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为她们送上节日礼物和母亲节的美好祝福,送去党和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

“母亲节真好!能让年轻人都行孝心。”90岁的梁瑞贤老人,耳不聋、眼不花,精神矍铄,见大家都来看她脸上笑成了一朵花。

困难母亲刘明英说:“感谢区妇联工作队帮我走出了最艰苦的日子,我儿子康复后外出打工了,现在我也打份零工,每天能挣几十元,我觉得生活越来越有奔头,谢谢你们母亲节来看望我,还送礼物!”

淮阳区妇联主席张健表示,近年来区妇联以表彰优秀母亲、为贫困母亲免费体检、慰问高龄母亲等不同形式庆祝母亲节,目的是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承孝道文化,促进家庭和谐、民族和谐、社会和谐,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孝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②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