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卫健委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业务培训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艳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8日,川汇区卫健委在区政府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川汇区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业务培训会。区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梅杰出席会议。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医院相关人员共计268人参加培训。

梅杰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二要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畅通异常反应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安排有异常反应救治经验的医护人员现场值守,为新冠疫苗接种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三要加强培训,熟悉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或损害症状、体征,掌握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技术,先接受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处置专业培训,考试合格才能从事新冠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工作。此前区卫健委已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国家、省、市层面的培训,各单位也进行了相关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相关人员接种异常反应识别和处理能力,锻造过硬技术。

培训中,周口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安慧讲解了《新冠疫苗常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技术方案》;周口市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周俊珂解读了《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和《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和报告注意事项》。2位专家从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登记报告、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把握、接种发生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和相关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此次培训,通过系统讲解新冠疫苗接种和异常反应医疗救治相关专业知识,进一步巩固了专业技术人员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提高了预防接种中异常反应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规范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②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