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法治体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王润生 李金凤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经营能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5月8日,太康县司法局副局长袁忠玉带领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和河南阳夏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先后到河南通泰纺织有限公司、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袁忠玉一行首先到通泰纺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通泰纺织二楼会议室,阳夏律师所律师刘建南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企业治理、依法经营、政府相关企业政策和企业员工健康生活、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以企业依法生产经营、健康长远发展为计,为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袁忠玉一行不辞劳苦,当日下午又深入四通锅炉继续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在四通锅炉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企业法治座谈会,四通锅炉总经理冯坤和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袁忠玉、河南阳夏律师所律师荣小龙关切询问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查阅了企业近段出台的相关文件和签订的部分产销合同,对企业生产经营重点环节把脉问诊、法治体检,并提出合理的法律意见和建议。

荣小龙律师还立足企业发展实际,结合自身近期代理的多个企业案件,围绕企业合同的签订、履行、违约、申请执行等法律要素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法律提醒。参加座谈会的企业同志分别就企业实际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律师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座谈会发言认真、气氛严肃而热烈。

活动期间,太康县司法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车间慰问一线工人,为他们发放了《法律进企业》、《民法典》、《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法治图书1200余册,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太康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法律进企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转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思想和工作成果,为企业的依法生产经营和健康长远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