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化政治监督 助力民兵训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侯俊豫

2021-05-11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你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根据区委工作安排,来例行查岗。”近日,淮阳区纪委监委督查组以不打招呼的方式,到周口市民兵训练基地实地督查淮阳区基干民兵军事轮训备勤和民兵干部骨干集训工作。

为切实提升基干民兵整体素质,增强民兵队伍遂行任务能力,4月下旬起,淮阳区武装部组织开展2021年基干民兵军事轮训备勤和民兵干部骨干集训工作。

为了提升训练效果,集训全程实施军事训练监察,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区人武部纪委联合成立训练督查组,督查组通过跟班训练、检查人员值班在岗情况、查阅学习资料、夜间查铺等方式,督导集训民兵认真履行集训要求。

同时对个别单位因工作需要召回人员、民兵因事请假等行为,督查组首先把关,认真遵守民兵集训要求,严格执行监督执纪标准。着力纠治训风不实、考风不正、作风不好等问题,集训完毕后将训练督查情况通报至各参训单位,问题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为民兵集训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纪保障。

通过有效的监督举措,全体民兵都能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投身到训练当中,集训效果较往年有很大提升。

“对民兵集训工作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其目的是督促集训民兵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训练当中。”淮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瑛表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