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举行2021年度招商引资项目第一次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金月全

2021-05-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团结 福星

5月10日下午,扶沟县举行领越智能装备、江苏德利尔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等20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县领导孙红伟、崔卫国、姜永来、张建中、曹来凌、任松奎、郑峰、阎振华、刘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战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碧桂园集团周口片区负责人陈阳、香港昊阳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世其、通号创新浙江建设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部长赵海波、河南一峰集团扶沟区域中心经理刘世杰等35位企业家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卫国主持。

仪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松奎致辞;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曹来凌作项目介绍;江苏德利尔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海艳、扶沟新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涛分别发言。

县委书记孙红伟指出,我们举行扶沟县2021年度招商引资项目第一次集中签约仪式,既是扶沟县近期招商引资成果的大展示,也是持之以恒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动员。

孙红伟强调,今年以来,扶沟县委、县政府围绕实现“十四五”开门红目标,吹响了加快扶沟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招商引资工作喜报频传、成效明显。继4月29日在浙江杭州集中签约总投资达33.4亿元的26个项目之后,又集中签约了20个项目,投资额达140亿元,签约项目之多、投资强度之大、企业实力之强,均刷新了扶沟招商引资工作的历史,说明广州招商、杭州推介、深圳洽谈效果已经显现,“招商引资竞赛年”活动开局良好、势头正旺,说明各位企业家朋友对扶沟充满信任、满怀希望,感谢各位企业家看好扶沟、选择扶沟、投资扶沟,希望企业家朋友们扎根扶沟、推介扶沟、发财扶沟。

孙红伟指出,要通力合作。当前的扶沟正处于推动新一轮大发展阶段,呈现出气势磅礴的奋进态势。“十四五”时期,确立了“一个菜都、两个产业集群、三大支撑平台、四大主导经济”的新发展格局,即建成一个全国有影响的全生态蔬菜之都,打造“装备制造和纺织服装”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三大平台,壮大“蔬菜经济、工业经济、城市经济和返乡经济”四大主导经济,凝心聚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扶沟样板”。随着与中国昊阳国际、中铁通号创新达成百亿级战略合作,投资百亿元的中垣环保印染产业园开工建设,“河南工程学院·扶沟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及“桐丘纺织服装产业学院”的加快筹建,中铁十九局、中建七局等一批知名央企在扶沟布局落子,扶沟发展的前景更显宽广,发展的信心更加增强。特别是当天签约的20个项目,无论是战略框架协议,还是正式投资合同,希望签约双方一定要同心同向、合心合力,用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决心和最大的力度来推动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孙红伟强调,要加强保障。营商环境的优化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好的营商环境不仅可以聚企业聚人心,吸引项目落地、资金流入、人才汇聚,而且可以使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源泉得以充分涌流。在营商环境工作上,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谁跟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谁让企业难过,我们就一定让他更不好过!”职能部门全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所有手续扫码便知,所有问题“一窗办理”,大厅之外无审批,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开展由纪委监委牵头,开展营商环境六大护航行动,确保政府该干的坚决落实到位,向企业承诺的坚决兑现到位,企业有需求的坚决呼应到位。扶沟有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信心和能力,切实为企业家朋友保好驾、护好航,相信大家在扶沟一定能够大显身手、大有作为,一定能够心想事成、梦想成真!希望企业家朋友把更多的生意伙伴、商界朋友介绍到扶沟来,扶沟的明天一定会因为大家的到来而更加辉煌绚丽。

随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松奎代表扶沟县人民政府与河南美特好印务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副县长阎振华代表扶沟县人民政府与河南领越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副县长刘记代表扶沟县人民政府与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签订合作协议。③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