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槐店回族镇全员联动 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1-05-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慎 范圆鹏 文/图

“五一”假期刚过,槐店回族镇统筹全镇各方力量,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充分利用好多数辖区居民休息时间,在两个疫苗集中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百姓构建起有效免疫屏障。

在槐店镇河北镇医院疫苗接种点、县医院疫苗接种点,需接种的居民按照村(居)工作人员通知的时间到达两个疫苗接种点,在镇村(居)党员干部及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家依次排队,按照顺序进行体温测量、健康咨询、血压测量、信息登记等一系列流程和接种准备工作,并接受疫苗注射,后根据接种要求到留观区留观半小时。疫苗接种之后,镇村(居)两级党员干部多次强调,接种人员要牢记医务人员的健康提示,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剧烈运动,如有异常反应及时到医院咨询就诊,并按照规定时间进行第二次接种。

同时,留守村居的党员干部在辖区内开展“扫楼行动”,通过小喇叭“移动”呼唤、入户呼喊、微信群QQ群“线上”呼叫、每日温馨提示,发布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接种地点、接种时间、接种注意事项等方式提高知晓率,动员辖区居民应种尽种、应种速种,并组织村(居)民预约,减少村(居)民等待时间。

接种后,一位退伍老兵刘大伯说道:“此次疫苗接种,对自身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是每一位辖区居民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全民参与抗疫的有效手段。”

槐店回族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紧绷安全之弦,细化防疫措施,坚持做好宣传及接种工作,坚决筑牢零感染屏障。③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