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举行“巧媳妇”工程村播计划启动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 大力实施“巧媳妇”工程村播计划, 激发“巧媳妇”基地引领广大妇女致富的动力,5月10日,淮阳区举行“巧媳妇”工程村播计划启动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淮阳区妇联副主席李晶、王秀敏,商务局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磊,周口市东方商会会长于海岗及各乡镇妇联专职副主席、部分“巧媳妇”基地负责人参加仪式。

李磊在致辞中指出,“巧媳妇”工程村播计划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更大程度发挥妇女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优势,在推动就业、创业,实现农户增收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于海岗表示,将不负众望,为“乡村振兴 • 巾帼先行”做好线上线下专业培训和辅导,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创业创收,助力家乡发展,传递乡村振兴正能量。

李晶传达了市妇联等6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乡村振兴 • 巾帼先行”系列活动的通知》,并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全区“巧媳妇”工程带头人,与时俱进,主动学习直播技术,快速掌握直播技能,运用好电商直播带货平台,趟出一条适合自己的特色销路,实现辐射带动广大妇女增收致富愿意。二是希望乡镇妇联干部高度重视村播计划工作,向领导汇报好这项惠民工程,落实好后期培训工作。三是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巧媳妇”基地以此为契机,把开展“乡村振兴 • 巾帼先行”系列活动纳入重要日程,主动作为,通过直播等新方式,打造淮阳特色“网红”产品。

全市“乡村振兴·巾帼先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大力实施“巧媳妇”工程村播计划,培养一批“村播巧媳妇”,打造一批“巧媳妇”品牌,帮扶“巧媳妇”基地做强做大,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消费本地产品助家乡发展的新理念,激活市场,释放内需潜力,助力我市经济“内循环”,用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②10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