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法院:院长预约接访 现场为民解忧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李康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太康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严格落实院领导接访常态化、制度化,全面畅通信访渠道。5月11日上午,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集中接待预约来访群众,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现场讲解法律知识,进行答疑解惑。立案庭相关人员陪同接访。

接待前一天,张建援院长在得知预约来访人员名单后,认真向立案庭信访工作人员了解案件情况,查阅相关案件卷宗,做好接待准备。接待中,张建援院长认真细致地倾听当事人反映和诉求,与当事人面对面分析案情、证据、法律程序及适用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地释明诉讼法律法规,耐心为来访人员答疑解惑,引导当事人理性维权、合法维权。经过坦诚交谈,不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也使群众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当天上午,张院长共接待8名预约来访群众,被接待群众对院长集中预约接访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态度表示满意。

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太康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敞开大门搞教育整顿,全面畅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坚持院领导每日接访的同时,对于重复访、集体访及矛盾冲突较激烈的案件,由院长集中预约接访,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增强法院化解纠纷的司法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