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毅带队调研扶贫资产和涉农设施管护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5月11日下午,淮阳区区长王毅带队调研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管护、扶贫项目设施运行和巡河工作。副区长黄河,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发改委、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扶贫办、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毅一行先后来到郑集乡、曹河乡、齐老乡、安岭镇等乡镇,听取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管护、麦田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机井维修、小麦生长情况,详细询问了温室大棚、扶贫产业基地用工、产销等情况,并同扶贫车间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进行了交谈。

王毅要求,一要如期完成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维修工作。各乡镇要加强同农业农村、水利、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对辖区内的机井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六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每口机井都能正常运转。同时,建立健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整改督导暗访和通报机制,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排名,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二要高度关注小麦生长。当前正值小麦产量形成关键期,各乡镇要高度关注气温迅速攀升带来的干热风和病虫害,农业农村部门要及时安排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指导预防工作,确保不减产、稳增产,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三要用好管好扶贫项目设施。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多到扶贫产业基地、扶贫项目现场查看经营情况,帮助解决用工、产销等问题,确保扶贫项目“满负荷”运转,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四要开展好河道巡查、治理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河长制各项措施,全面加强河道巡查力度,扎实开展河道综合整治,统筹抓好水面漂浮物和河两岸治理,集中精力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③2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