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教体局:忆峥嵘岁月 展望美好明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文/图

“我们来看一组惨痛的数据:在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丢失领土约36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一个印度加一个法国的面积;累计支付赔款约13.35亿两白银。到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人均寿命预期只有35岁。”5月11日,扶沟县教体局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开讲啦”活动邀请扶沟县高中教师宋凤霞进行题为《鸿昌精神代代传》的专题党课宣讲,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宋凤霞1998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历史系,中学高级教师,是2021年扶沟县理论宣讲员选拔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教学成果丰硕,多次在省市优质课比赛、演讲比赛中获奖,荣获“省级骨干教师”“省名师”“市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本节党课,宋凤霞围绕“学党史知国情、学英雄讲奉献”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革命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详细讲解了吉鸿昌将军“上马能打仗、下马能立政”,为国为民、英勇奋斗的一生。

“‘有贼无我,有我无贼。贼不杀我,我必杀贼’。掷地有声的语言,表达了吉鸿昌誓死献身革命的决心;‘红霞吾妻鉴:夫今死矣!是为时代而牺牲。人终有死,我死您也不必过伤悲,因还有儿女得您照应。’英雄本是平凡人,是一心为民、无私忘我的品格,赋予他们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宋老师富有激情的宣讲,让在场听众心潮澎湃,大家无不为英雄无畏无私的奉献精神而感慨,无不为英雄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气概而落泪。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履职尽责,贡献自己的力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扶沟县教体局将不断创新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吹响启航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开创扶沟教育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③2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