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艾岗乡:半截楼村新时代文化合作社凝心聚力展未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苏韵棠

5月11日下午,西华县艾岗乡半截楼村宽大明亮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厅里,来自全乡30多个文艺队的负责人聚集一堂,共同商讨谋划“半截楼金腰鼓文化合作社”的未来发展,大厅里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半截楼村是省委宣传部定点帮扶村。今年以来,半截楼村文化合作社在西华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和艾岗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调查研究,开展“种文化”“兴文化”到“创文化”的有益探索。艾岗乡是远近闻名的“腰鼓之乡”,腰鼓是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主要文艺形式。为壮大腰鼓队伍,半截楼村文化合作社邀请了附近的艾岗、苏桥、侯桥、柳条冯、杨庄村有热情、有技艺的村民加入。经过两天的动员和宣传,全乡报名者已达180多人。

通过各个文艺代表队负责人的表态和发言,共同决定成立“艾岗乡金腰鼓百人团”。下一步还将与县文化馆合办“孔子讲堂”分校,举办“国学经典传承”“时代楷模故事”“优秀家风传承”“革命传统发扬”等讲座,起到以文化人、培根铸魂的作用;运用腰鼓队文艺参演、文艺贺喜等方式,为广大村民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活动,起到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勤俭节约的作用;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年都将举办各种类型的 “金腰鼓大赛”,努力打造“豫东腰鼓第一品牌”。

目前,半截楼村新时代文化合作社社址即将竣工,腰鼓服装、音响、文化器材等正在订制中。③2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