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召开2021年基干民兵轮训备勤动员大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宁江伟


为切实提升基干民兵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民兵队伍遂行任务能力,根据年度军事训练计划安排,5月11日,河南省扶沟县人武部在县民兵训练基地召开2021年基干民兵轮训备勤动员大会,组织135名基干民兵开始为期12天的集中训练。

动员大会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训民兵着装整齐、精神抖擞。首先,扶沟县人武部军事科科长李小东围绕集训的重要意义、基本考虑、总体安排、具体方法、纪律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随后教练员、参训基干民兵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教练员代表姜亚兵表示,集训过程中将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通过集训提升民兵执行任务和应急应战能力,为建设一流民兵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参训民兵代表杜同华表示,新时代的强军战歌已经奏响,练兵备战风帆正劲,应急应战责无旁贷,自己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以一流的思想作风、一流的训练水平、一流的考核成绩为扶沟的后备力量建设增光添彩。

扶沟县人武部上校部长戈清强调,全体民兵要牢固树立练兵备战的基本观念,时刻紧绷“练为战”思想之弦,增强练兵危机感和本领恐慌感,严肃对待这次集训。要聚焦中心任务,充分认清军事训练新形势。要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科学组训,向实战化聚焦,全力提高质量效果,不断提升随时支援、保障打仗和应急处突能力。要增强规范意识,努力提升军事训练质量效益,坚持把质量考评作为衡量训练的标准,以质量为核心进行训练筹划,以能力为标准检验训练实效。

据了解,此次训练采取集中训练与分组训练相结合、考核评比与行动演练相组合的方式开展。训练安排有单兵战术基础动作、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伪装与防护和卫生与救护、抗洪抢险和防暴装备器材操作使用、防暴队形、卡点布设、军需物资收发等内容。训练期间,还将组织夜间训练等科目。②10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