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手牵手积极防灾减灾 心连心构建和谐家园 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为群众办实事,近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共建平安沈丘 喜迎建党百年”防灾减灾宣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宣传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科普知识,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教育氛围。

“地震来时不要慌,躲避时不要靠近窗边或阳台,要选择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定期检查厨房及家中的电气线路,不要私拉乱接电线,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活动中,志愿者在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标语,向商户、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防灾减灾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志愿者还深入县北城办事处王浩庄小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就常见火灾类型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内容进行现场宣讲。

“平时只具备一些基本逃生常识,比如火灾、地震来时不坐电梯之类的,但是今天听了宣传,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防灾减灾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需要学习。”市民张战胜说。

通过此次活动,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