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上午,郸城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领导李全林、王献超、李建军、王伟、马超、胡友涛、王彪、崔家龙等出席活动。

罗文阁指出,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宣传培训,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保障水平;同时要积极围绕减灾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提高全县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切实筑牢安全发展根基,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火灾、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等事故常识和防范技能。

此次活动共有37个防灾减灾委成员单位参加,设置宣传台38个,悬挂宣传条幅450条,发放宣传手册2万份,宣传单3万张,有效普及了群众防灾减灾自救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灾应急避险能力。③2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