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岁男孩成“黑户” 民警设法解“难题”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5月10日上午,项城市官会镇某村的王某某带着两岁的儿子,来到官会便民服务大厅户籍窗口,多次向官会派出所副所长、户籍内勤郑帅鞠躬致谢,以表达为其儿子解决无户口难题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2019年3月,王某某在项城市人民医院生下儿子,由于其与丈夫张某感情不和,张某拒不出具本人的有关证件,造成孩子出生后无法开具《出生医学证明》。孩子出生几个月后,张某又偷偷将孩子送给他人代为抚养。王某某多方寻找,历经一年多时间终于将儿子要回。张某因涉及刑事案件在浙江省宁波市某监狱服刑,王某某多次请求张某提供相关证件配合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均遭到拒绝,张某声称:说啥也不给儿子办户口,所有问题等出狱后再讲。

没有户口,孩子成了“黑孩”,办理不了新农合,孩子患病仅靠王某某微薄的收入杯水车薪,又马上面临暑假,孩子入学的事估计也要泡汤。王某某为此愁得寝食难安,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

今年3月中旬,王某某来到官会镇便民服务中心户籍窗口,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户籍警郑帅反映了儿子无户口问题。郑帅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所领导汇报。局领导得知后十分重视,积极主动与卫健委、孩子出生所在的人民医院进行沟通,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议如何在原则范围内尽快为王某某的儿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最终决定派出有经验的民警配合卫生部门远赴浙江省宁波市开展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张某终于同意配合为儿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王某某为儿子办理户口的事情终于圆满解决。③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