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5月12日,商水县应急管理、交通、人防、消防救援等30余家单位,在阳城公园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副县长朱高建等到现场指导。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当日,商水县相关部门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创新宣传形式,以社区、学校、医院、施工工地、大型综合体、机关企事业单位为重点,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洪涝、台风、地震、风雹、地质、森林火灾、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一氧化碳中毒、溺水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生活应急装备、灾害图片、各类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等,宣传水灾预防与逃生应急知识、家庭防震知识、自然灾害防范及应急措施、校内防火注意事项等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市民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水平。

据介绍,宣传周期间,该县还通过张贴海报、分发资料、现场咨询、发送公益提示短信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在主要街道、宾馆、饭店、车站、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公共宣传栏、宣传橱窗,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广告。充分发挥公益短信、微博、微信和客户端等新媒体的作用,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教育成效,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全民防灾、合力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日,商水县应急管理局、商水县教体局还在县希望中学联合开展了学生应急疏散演练。③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