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集中开展“5.12”防灾减灾咨询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钟晨阳

5月12日上午,沈丘县2021年“5.12防灾减灾日”咨询日活动集中在新区三公开广场开展。活动由县减灾委主办,县应急管理局承办,县减灾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减灾委主任郝四春出席活动。活动吸引附近居民1000多人前来咨询学习。

活动现场,县教体局、民政局、水利局、住建局、城管局、气象局、卫健委、消防大队、交通局、人防办及沈丘县神鹰救援大队等单位和组织在活动现场设立了16个咨询台,以展板宣传、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急救知识等形式向居民群众介绍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等各种常见的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据悉,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增强广大民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县应急局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五进”、群发防灾减灾公益短信、防灾减灾咨询日、开展应急拉练等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升避灾自救能力,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据统计,咨询日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1000多份,接受咨询群众1600多人次,悬挂宣传条幅180多条、播放滚动字幕20000余条次。①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