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叶建民教授应邀回周讲红色故事——“雪枫支队在鹿邑”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5月12日,鹿邑县组织党员干部在县文化中心党政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由中共周口市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叶建民教授主讲的“周口人讲周口故事·红色文化篇”第六讲——“雪枫支队在鹿邑”。县委副书记许四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侯自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程卫东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县直及驻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鹿邑分会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步兵学院副军级教授叶建民以“雪枫支队在鹿邑”为主题,从毛泽东主席点将彭雪枫去豫东;雪枫支队进驻鹿邑刘大庄和鹿邑人民对子弟兵的厚爱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发生在豫东特别是发生在鹿邑县的红色革命故事以及彭雪枫、张爱萍、张震、魏凤楼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鹿邑周连建立根据地、发展队伍、整训,打击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的故事。通过翔实的数据及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段和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件、人物,回顾了在鹿邑这片热土上,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振兴、人民解放不怕流血牺牲、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的革命历史。

叶建民教授是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副军级教授,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军事文化专家、作家,曾为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商务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大学等400多家单位讲学,受到过国家教委通报表彰,荣获全军院校“育才奖”银奖、军队人才特殊岗位津贴奖,出版著作13部,发表文章100多篇,教学成果8次获全军一等奖。①9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