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财政厅调研周口港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5月8日,河南省财政厅基层财政管理处副处长李玉川带队莅临周口港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市财政局副局长杜建设、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陪同调研。

李玉川一行深入到港区李埠口乡宁洛高速以南段庄等6个行政村,实地查看农村村容村貌建设情况。市财政局基层财政管理科、港区财政局、李埠口乡主要负责人就港区基层财政管理工作及李埠口乡村容村貌建设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经过调研,李玉川对港区李埠口乡村容村貌建设情况有了初步了解,由于李埠口乡地处周口中心城区城乡接合部,近几年由于受拆迁等工作的影响,对村容村貌建设投入严重不足,造成村内人居环境极不乐观,大部分村庄道路还是土路,群众出行难问题依然严重。李玉川还与村干部、群众进行详细交谈,深入了解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对建设美好家园的迫切愿望。

最后,李玉川表示,调研组了解了周口港区李埠口乡村容村貌建设落后现状,争取投入更多资金在李埠口乡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切实优化乡村环境,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就下步工作,李玉川希望港区要科学合理规划,对急需投入建设的行政村进行规划设计,整合各类项目资金,搞好各类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不能全部依靠财政投入,要积极借鉴其他乡镇的先进经验,采取有力举措,营造建设氛围,打造美好家园。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各方携手尽最大努力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全面打造整洁、干净、宜居的新农村。

调研结束后,李玉川一行还参观了周口港区中心港码头,并详细了解中心港码头的运营情况。

[责任编辑:王荔琼]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