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周口港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及李埠口乡在辖区幸福家园社区,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参加宣传活动,并对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宗旨是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推广全民避灾自救技能,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持续构建生命安全防线。在活动现场,港区减灾委成员单位结合各自业务特点,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分发科普宣传册、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

杜广贤在检查各宣传展台时提出,要做好校园宣传,通过学生影响家长;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做好居民社区的宣传工作;采取扎实举措,预防杨絮火灾;在维护好市容市貌的前提下,张贴宣传海报。随后,杜广贤走进社区商铺,提醒商户做好防灾减灾措施,并为商铺张贴防灾减灾宣传牌。

关于港区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杜广贤提出具体要求:港区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及李埠口乡要通过“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全面做好查漏补缺,扩大宣传影响力,将宣传活动从点到面全面延伸,真正达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切实为广大居民树立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港区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荔琼]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