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 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袁海涛

5月12日,由西华县减灾委办公室、西华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该县交通运输局、环保局、消防救援大队、气象局、教体局、住建局、卫健委、城管局等29家减灾委成员单位在西华女娲广场开展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该县各乡镇办在所在地同步开展。

此次活动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紧扣“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通过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灾害类型、灾害预防、应急避险等防灾减灾常识。

与此同时,活动还组织医疗救护人员现场向群众宣讲急救知识,提升西华县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树立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防灾减灾主体意识。

据了解,西华县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横幅1200余条,出动宣传车30余辆,印制宣传册150余种,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近2000人次。①5

[责任编辑:王荔琼]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