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豫见名师—中原名师公益巡讲”扶沟站成功举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文/图

5月1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原名师培训工程项目办公室主办、河南耘道教育智库承办的豫见名师—中原名师全省公益巡讲活动扶沟站在县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县各学校的小学数学、语文教师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

活动开幕式由县教体局副局长严然主持,县教体局局长葛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对中原名师团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原名师是中原教育领军团队,是全体教师学习的楷模。他希望大家珍惜和专家们零距离交流学习的机会,用心揣摩名师课堂,领会名师的教学理念,学以致用,提升专业素养。当好种子,做好引领带动,利用教研活动,及时把学习的收获和专家的理念分享给全校、全乡的老师,做好引领和带动,促进扶沟教育的快速发展。

本次巡讲活动分上午、下午两场举行,中原名师刘冰老师和中原名师周雁翎工作室成员仲灿分别带来小学数学观摩课五年级上册《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认识》和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自相矛盾》,并在课后分别作了题为《聊聊空间与图形课》和《统编教材阅读策略单元的编排意图和实施建议》的主题讲座。名师们精妙的教学设计、新颖的课堂导入、灵活的启发式教学艺术使课堂教学充满活力与激情,参会教师聚精会神,边听边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不仅得到了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好策略、好方法, 更是一次先进教育理念和思想的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深入学习统编教材新理念,认真钻研教材,不断提高自己,为让自己成为一名高素质教师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荔琼]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