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一帆 邱亚龙

近日,老人李某某急匆匆地来到西华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户籍室,称其在浙江省杭州市刚出生的孙子生病在当地医院住院,情况紧急,需要孩子的户口簿,但孩子的户口还没有来得及办理。为此,孩子父母把孩子出生入户的一系列手续材料邮寄回来,让户籍民警帮忙办理入户手续,其担心如果不能办理户口,将无法享受到应有的医疗保障政策,其家人十分着急。


西关派出所户籍民警王欣欣了解这一情况后,鉴于此事是特殊情况,按照公安机关有关规定和便民利民措施,主动帮该老人填写了其孙子的入户申请书,快速将此项户籍业务办理完毕,并帮助其联系了快递公司上门取件,当天就把办理好的户口簿邮寄至浙江省杭州市。老人临走时激动地说:“谢谢民警!谢谢民警!你们帮了大忙了,真是太感谢了!”

上面的事例,只是西关派出所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西关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打造利民、便民、惠民的户籍窗口。尤其针对有困难群众、年迈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理户籍业务时,随时开启“绿色通道”,用心用情不断提升便民利民质效,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②10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