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增强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21-05-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艳

5月12日上午,周口市“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川汇区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有效增强了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宣传展板,开展消防逃生体验、防火救火知识讲解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收到良好效果。据统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3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万余份,解答群众防灾减灾问题1000余条。

市民李海山说:“通过这次活动,看了一些展板,再就是学到了一些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感觉收获颇丰,对我们的生活起了很大的作用。”

川汇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程志方说:“防灾减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全局。下一步,我们川汇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增强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③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