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高铁站:让“救在身边”与旅客一路同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彭世繁 王平


5月11日,西华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来到西华高铁站,通过现场开展自救与互救演示、发放自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旅客和高铁工作人员开展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活动。副县长张翠霞到现场参观指导。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积极宣传红十字精神、传播普及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和应对基本技能(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止血包扎固定等人道行动,开展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登记活动,打造“救在身边”的红十字品牌群众效应。


张翠霞在现场指导时说,高铁站作为人口密集公共场所之一,是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的高发地带,把握住抢救黄金时间,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铁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急救知识,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要与红十字会进行有效对接,定期开展急救知识、急救技能培训,有效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切实为乘客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当日,西华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在活动中发放各类急救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他们用专业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赞扬。③2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