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小学党史 童心跟党走——西华县奉母镇第一小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猛 张志新

2021-05-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这是哪里的学生呀?整整齐齐干什么去呢?”“我们是奉母镇第一小学的学生,我们要去周口第一农村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五年级学生王博文对围观群众说。5月11日,西华县奉母镇第一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教育形式,组织四、五年级学生近400人到周口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岗张支部旧址瞻仰革命先烈,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按照预定方案,学生们徒步向岗张支部旧址前进。行进中,学生们统一着红色校服,高唱红色革命歌曲,步伐整齐划一,引得路人纷纷拍照、点赞。

“这群孩子真有耐力,出发前我以为会有部分孩子坚持不到最后,没想到大家都没有掉队,我为孩子的这股学习红色文化劲头感到骄傲。”奉母镇第一小学少先队辅导员何建设说。

在岗张支部旧址,破旧的房舍、褪色的图片、锈迹斑斑的大刀、威风依然的枪支、发黄的书刊、古色古香的桌椅无不让学生们顿思感悟。在义务讲解员介绍下,孩子们的思绪被带到了九十多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今天的这次红色教育活动,让我学到了身边真实的革命历史,以后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五年级学生谭硕源坚定地说。

“往事可追忆,未来亦可期。这次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学生、教师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对学生家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都感慨良多,思索颇深。”奉母镇中心校校长张建中说,“今后,我们还会陆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把张仁甫老前辈敢为人先精神、坚韧不拔精神、任劳任怨精神、与时俱进精神发扬光大,争创奉母教育新佳绩”。②10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