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教育系统:持续开展防灾减灾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刘华志

2021-05-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文/图

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扶沟县教育系统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牢筑安全发展基础”的2021年防灾减灾主题,采取多种形式,举行了一系列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多形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县大李庄中心小学、白潭镇中心小学、江村镇第二中心小学等学校通过升旗仪式、召开主题班会、安全讲座、观看专题教育视频、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专题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体师生和家长防灾减灾责任意识。

落实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求全县各学校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各类基础设施和用水、用电、消防等方面的灾害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不能立整立改的,确定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到位。

开展安全演练,提高避灾自救能力。该县韭园中学、红卫小学、花园小学等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方案,部署培训安全演练活动的有关事项,要求全体参与工作人员提前熟悉演练要求。演练中,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按照规范逃生方法有序撤离,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学生掌握了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技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共召开安全知识主题班会2100余节,悬挂横幅800余条,专题黑板报260多期,转发工作群和班级微信群宣传3000多个,开展安全演练280多次。提升了全体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面对自然灾害的自救能力,提高了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扶沟县教体系统的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③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