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冒充熟人诈骗 周口警方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刑侦大队通过广泛摸排线索、深度网上研判,成功破获一起冒充熟人实施网络诈骗案件,抓获诈骗嫌疑人11人,收缴银行卡31张。

4月26日,川汇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高先生称,他从事混凝土生意,经营一个搅拌站,与“何某”是多年的生意伙伴,前几天收到“何某”微信换号、请求重新加为好友的邀请。通过后,对方要求他提前支付原材料款,高先生随即安排公司会计将30万元打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上。当他打电话询问是否收到材料款时,何某称近期从未让他汇过款,且微信号根本没有换。

川汇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该警情后,大队长房亚勇迅速组织人员研判分析。经查,持卡人张某,是山西省某县人,在对案件进行深度研判时,民警又发现了9名“卖卡”人员。

房亚勇迅速作出“收网”决定。5月5日,刑侦大队梁彦伟带领民警崔成龙、张体龙、吴文康前往山西省某县实施抓捕工作。当办案民警赶到山西省某县后发现,当地警方的技术支撑条件相对落后,宾馆旅店实名登记制度也不健全,抓捕工作困难重重。办案民警暂时停下来查找线索和商讨新的抓捕方案,经过反复阅览嫌疑人的个人信息材料,细心的侦查人员发现涉案人员中有一人的姓氏与其父亲的姓氏同音不同字。民警以改姓氏为缘由,把其叫到派出所,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某县派出所内民警顺利地控制住了犯罪嫌疑人,随后顺藤摸瓜,一举把以何某为首的洗钱犯罪团伙共11人全部抓捕归案。5月12日晚,犯罪嫌疑人被悉数带回周口。

经讯问,何某对自己冒充熟人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其余10名犯罪嫌疑人均承认办理银行卡提供给何某用于洗钱而自己赚取提成。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②1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