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召开工商联工作会议暨工商联第八届执委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陶宗海


5月13日,西华县召开该县工商联工作会议暨工商联第八届执委会。西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增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该县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及全体执委,行业商会、乡镇(办)商会会长及受表彰人员参会。会议由西华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朱汝华主持。

会上,朱汝华作西华县工商联八届七次执委会工作报告;西华县工商联副主席王姝姗宣读《关于闫富友同志请求辞去西华县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的报告》;西华县统战部副部长赵贺香宣布《中共西华县委统战部、西华县工商联关于表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先进个人和工商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西华县副食品行业商会等6家商会被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孙广才等36名同志被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西华县小微企业商会等6家商会被表彰为工商联工作先进单位;乔长法等27名同志被表彰为工商联工作先进个人;现场进行了颁奖;西华县工商联名誉主席乔长法宣读《学党史、践初心、勇担当、促发展——致全县非公经济人士的倡议书》;西华县工商联名誉主席孙广才宣读2020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西华县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于金锋传达西联发[2021]6号文件《西华县工商联关于换届工作集体谈话的通知意见》。

西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增先作重要讲话时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贯彻落实市工商联工作会议精神和西华县委十三届八次会议精神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现西华县“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要举措。一要重新审视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高质量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西华县工商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具体指导下,取得了第一次设立“西华县非公经济服务中心”、第一次和山东省龙口市工商联结成“异地友好工商联”并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第一次在总商会设立了党的基层组织等至少“十项”第一。该县非公经济人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捐资助学、爱心公益以及新农村建设等,并累计捐款捐物近500万元。特别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该县广大民营企业家更是积极主动,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以不同形式参与抗疫,捐款捐物300余万元,有力地支援了全国抗击疫情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西华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③6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