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丁亮社区4户“五好家庭”10名“好婆婆”“好媳妇”受表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小伟

为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社会风气,倡导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5月13日,鹿邑县产业集聚区丁亮村举行“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据悉,经村民推荐,丁亮行政村评选出的4户“五好家庭”、4位“好婆婆”、6位“好媳妇”现场接受表彰。

近年来,县产业集聚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立家训、树家风、争做好媳妇、好婆婆、争创最美家庭活动,以良好家庭家教家风涵养道德、厚植文化、润泽心灵,从而让家庭关系更加和美,邻里关系更加和睦,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加表彰会的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陶卫华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是产业集聚区开展文明村镇创建行动的具体体现,弘扬了良好的道德风尚,这项活动也将继续坚持下去,让人人争当‘好婆婆’‘好媳妇’,家家争创‘五好家庭’。”

丁亮村党支部书记李晓杰表示,该村将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创新宣传形式,积极传播家庭美德和文明新风,形成人人遵纪守法讲文明、家家尊老爱幼传美德、户户友善互助倡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后,县产业集聚区文艺志愿者为全体与会人员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整个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移风易俗”“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来自县书法家协会的10余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为群众义写以“家风家训”“移风易俗”为主题的书法作品60余幅。书法家们饱蘸浓墨,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书画作品宣扬传承优良的家风家训,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