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管并重”确保农田水利设施长久发挥效益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5-14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5月10日上午,鹿邑县委书记李刚到部分乡镇实地调研农田水利设施整改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侯自峰,副县长孙自豪及县督查局、县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郑家集乡、太清宫镇、赵村乡等乡镇,李刚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的方式,与包乡领导和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各乡镇农田水利设施整改工作进度汇报,对各乡镇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卡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对农田水利设施长效管护机制进行深入探讨。

李刚强调,要真正抓细抓实整改工作,敢于攻坚克难、一抓到底,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建管并重”,把农田水利设施运行管护放到与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切实改变农田水利设施“重建轻管”的局面。要积极探索长效管护机制,鼓励群众参与管护,健全激励机制,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切实保障农田水利设施长久发挥效益。

针对乡村振兴工作,李刚强调,要立足当前乡镇发展实际,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统筹谋划、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探索走出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