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法院“云调解”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1-05-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振峰 解明玺

在法官的调节下,当事人拿到执行款

近日,鹿邑县人民法院谷阳人民法庭线上调解并执行到位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

2020年初,张某与薛某经人介绍相识,张某以结婚为由多次共向薛某支付彩礼14万元并购买三金等,女方陪嫁若干。二人按习俗举办婚礼但未领结婚证。婚后一个月,二人发生矛盾,张某通过网上立案向鹿邑法院起诉,要求薛某返还全部彩礼和三金。

因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打工,承办法官赵泉舟为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线上给双方送达了传票等法律文书,并线上主持调解,女方同意返还男方彩礼75000元。令双方当事人均没想到是他们纠缠几个月的纠纷,在法官的引导下,从交换证据到审理结案,足不出户,仅用20 多天时间就解决了。

案件调解结案后,赵泉舟法官又引导双方当事人快速执行到位,男方拿回了彩礼款75000元,女方取回了婚前个人嫁妆,该案纠纷一次性彻底解决。③6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