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陈永团

2021-05-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白洁茹 范闻鑫

5月13日上午,川汇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煜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5月13日上午省驻点指导组、检察院专班组到川汇区人民检察院督导调研情况,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指出,要把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去对待,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坚持把筑牢政治忠诚贯穿始终,不断纯洁检察队伍,夯实检察工作基础,提升司法公信力。要持续强化政策宣讲,加强政策引导,做深做细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全面了解干警思想动态,教育广大干警打消心结、消除顾虑,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争取宽大处理。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带着已经掌握的违法违纪线索问题谈,带着平时工作中掌握的问题谈,真正做到应谈必谈、能谈尽谈,确保思想发动更透彻。要认真填报自查自纠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退缩,敢于亮出丑、善于较真,逐条逐项主动查找问题,找准问题原因。要强化线索核查,各专班、专项、专题查纠要坚持质效并重,加快进度,质量优先,把群众满意率放在首位,确保查纠整改蹄疾步稳,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强化干警对“三个规定”的学习掌握,教育引导干警充分认识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形成填报自觉。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填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在填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组织好干警“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工作。要夯实填报责任,对于主要办案部门、办案人员出现“零填报”的情况,要及时跟踪跟进,结合“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纠正干警认识偏差和思想误区,真正做到应填尽填、逢问必录。③6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