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半截楼“金腰鼓百人腰鼓团”“挑兵选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猛 张志新

2021-05-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苏韵棠

5月13日,西华县艾岗乡半截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热闹非凡,200多名来参加“金腰鼓百人腰鼓团”的女队员们一早就来到这里,兴奋地等待着文化合作社的选拔。

为入选“艾岗乡金腰鼓百人腰鼓团”,艾岗村、苏桥村、侯桥村、柳条冯村、杨庄村、半截楼村文艺队的队员们都兴奋了几个昼夜。队员们奔走相告,报名人数也从前几天的180多人增加到200人。“金腰鼓百人腰鼓团”队员确认这天,队员们排着整齐的方阵,在半截楼新时代文化广场,认真地进行点名、排列和登记。

经过认真挑选,130个队员正式入列“金腰鼓百人腰鼓团”,而那些年龄偏大的队员也被编入了“金腰鼓夕阳红腰鼓团”。

为欢庆这个美好的时刻,队员压抑不住兴奋的心情,即兴表演了广场舞、腰鼓、盘鼓、扇子舞,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看。其中,侯桥村一曲高超的扇子舞表演,更是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艾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寇二勇,乡党委委员张艳杰到会祝贺。乡长寇二勇在致辞时说,半截楼新时代文化合作社依托本村民俗文化特点,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文化队伍,必将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之风。

侯桥村文艺队负责人侯国华高兴地说:“俺村传统文化历史久远,文艺团体有五六个,喜爱文艺的人员有100多人,这几年连办了几届村晚。这次能和新时代文化合作社联合,以后大家的活动舞台就更大了。” ③6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