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5月12日上午,项城市水利局在驸马沟生态公园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活动方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对水旱灾害防御知识以及山洪灾害防范措施进行了宣传普及。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该市水利局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宣传活动主题,突出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新理念新要求,结合水利行业特点,通过设置水旱灾害“防御篇”“警钟篇”“防护篇”“预警篇”等板块,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各类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和灾害防范应对技能,营造防灾减灾良好舆论氛围。

防灾减灾周活动开展以来,该市水利局在抓好宣传教育的同时,根据自身职责、灾害风险和提升抵御灾害综合防范能力要求,针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沙河、汾河、泥河和谷河防洪专项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重点,组织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和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明确防汛责任,全面排查隐患,落实防汛措施,充实储备防汛物资,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并突出河道堤防、重要水闸、农村饮水和在建水利工程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全市水利系统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能力和水平。

此次宣传活动,设置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彩页300多份,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水旱灾害的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群众抗灾自救能力。②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