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1-05-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刘超文

5月14日上午,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县人武部部长范亚光,副县长杨彩、翟杰、任金瑞及县处级干部王玉超、谷长征、曹玉娟,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皇彬参加会议。县委各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新时代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郭俊涛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鹿邑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新理念指导下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郭俊涛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下,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第六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郭俊涛要求,各乡镇、办事处要切实负起责任,全力做好道路提升、户厕改造、人居环境改善等民生工作,深抓“里子”不做“面子”,持续不断为群众办实事。要开展乡村整治“大比武”活动,营造奋勇争先、你追我赶的环境改善氛围。各部门要利用资源条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要持之以恒抓好返乡创业工作,大力发展产业经济,助推乡村振兴。针对乡镇私搭乱建情况,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交通、住建、城管等部门要做好调查摸底,制订详细工作方案,确保农村建房规范有序。

会议通报了其他县市统计违法案件;听取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县重点项目情况、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处理情况、全县加油站(点)用地处置等事项汇报。

会议研究了鹿邑县老子文化旅游突破工作三年行动方案、鹿邑县农村公路“通村入组”工程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鹿邑县2021年度“千万工程”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鹿邑县2021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实施方案、鹿邑县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建后管理办法、鹿邑县林长制实施意见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②10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