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公安分局慰问辖区抗战老兵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1-05-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魏锦川

为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更进一步铭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筑牢忠诚警魂,5月13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局长朱成刚、政委白峰、副局长周保、政办室主任时文慧和分局民警,走进川汇区小桥社区,看望曾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役的老兵辛铁同志。

今年94岁的辛铁同志,原籍河南南阳镇平县,出生于1927年。74年前,在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孟良崮地区,我人民野战军第八纵队与国民党74师展开了一场生死之战。当年只有15岁的辛铁同志,就在这支队伍里。沙场上,他与战友并肩作战四天四夜,争夺阵地数十次。数千枚炮弹,蹂躏着这片土地,而他和战友视死如归,受伤不下火线。战壕里,敌人的子弹从他们头顶飞过,他们咬牙坚持,并以雷霆之势,将国民党74师打得溃不成军。


朱成刚表示,老兵是宝,老兵是旗帜,他们为了共和国诞生,出生入死,南征北战,奉献了青春和热血。在今后的工作中,川汇区分局将继续为绘就新时代人民公安精彩画卷而奋斗。②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