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军地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集中轮训和常态备勤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5-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5月13日,河南省郸城县2021年基干民兵集中轮训与常态备勤动员会召开。县委、县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武部部长董连江作动员讲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褚章民带队现场慰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金仁旺主持动员会。

据悉,此次轮训为期12天,主要任务是切实提升基干民兵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民兵队伍遂行任务能力。

胡友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这次集中轮训的全体基干民兵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次轮训是由县人武部党委认真研究、精心准备,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并报请周口军分区审批组织开展的,这既是年度训练的关键一环,也是落实新大纲施训的重要一步。

胡友涛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集中精力、安心训练,服从管理、端正态度,刻苦训练、严格要求,遵规守纪、树好形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集中轮训和常态备勤任务。

董连江围绕集训的重要意义、总体安排、训练科目、纪律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民兵牢固树立练兵备战的基本观念,时刻紧绷“练为战”思想之弦,要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科学组训,向实战化聚焦,全力提高质量效果,不断提升随时支援、保障打仗和应急处突能力。要增强规范意识,努力提升军事训练质量效益,坚持把质量考评作为衡量训练的标准,以质量为核心进行训练筹划,以能力为标准检验训练实效。

金仁旺指出,此次训练采取集中训练与分组训练相结合、考核评比与行动演练相组合的方式开展。参训民兵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以一流的思想作风、一流的训练水平、一流的考核成绩,提升民兵执行任务和应急应战能力,为郸城县后备力量建设储备强大动能。

为切实提升参训意识,提高集训质量,强化集训纪律,县纪委副书记崔彦林现场指导,并要求大家遵守纪律、听从指挥、积极参训,交出合格训练答卷。参训基干民兵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同志参加动员会,并表示全力支持集训,强化后勤保障,强化规矩意识,确保参训人员安心参训、全心参训,以高质量集训成效为郸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献礼建党100周年。②1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