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农机监理站送检下乡实行一站式服务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5-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三夏临近,为提高广大农机手作业技能水平,提升三夏农机抢收抢种作业质量,确保农机安全生产,5月以来,郸城县农机监理站在做好农机检测、挂牌、办证的同时,还开展“送检下乡”“送跨区作业证”上门服务,为三夏生产做好准备。

该县农机监理站抽调精兵强将组织2个外勤中队,联合保险公司,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联合收割机检测。帮助农机手对机具早维护、早保养、早检修,指导其安全操作,保障机具正常作业。同时采取上门服务、现场解答问题等灵活多变的方式,对驾驶操作人员进行驾驶操作职能、安全生产、故障维修、排除等知识培训,杜绝无证驾驶和机具“带病”工作,消除事故隐患,为农机高效、低耗、安全优质生产提供技术保证。

农机监理站工作人员按照一站式服务要求,主动上门为联合收割机免费发放并粘贴反光贴、拓印发动机号和车架号、拍照并检验登记。农机监理人员按照标准严把检验关,对于不达标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收割机现场指正,要求及时检修,并留下预约电话待以后上门补检。对于即将外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农机监理站工作人员为检验合格的联合收割机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证时限,现场免费发放2021年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一站式服务得到农机手的普遍赞誉。

截至目前,该县已检验联合收割机机135余台,办理过户8台,换证15个,办理收割机注册登记98台,为农机手办理收割机保单116份,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多份,粘贴反光贴126条,发放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126个。①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