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城郊乡:“三坚持三助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来源:

作者:

2021-05-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付雅静 单义凯




连日来,郸城县城郊乡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三坚持三助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让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学起来、动起来。坚持“学”字当头,助力思想教育先行



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力。城郊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史教育,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建立党委会前学党史制度,稳步推进党史教育有序开展。形式多样,强化学习力。通过收看党史学习教育节目、观看红色影片、开展学党史讲座、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等形式,采取知识问答互动学、线上线下融合学,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崇高的信仰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



以上率下,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制订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集中学党史25次,班子专题学习8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400多篇,思想教育基础得到全面加强。 坚持“活”字为要,助力文化活动推行



城郊乡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集灵活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扬正气。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题,举办“群星耀中原,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大赛,展现群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表达群众对党的热爱。参赛队员们精神抖擞,用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抒发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展示出新时代农民的魅力和风采,《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党旗下的幸福生活》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博得观众们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坚持“干”字为魂,助力学做结合践行



为群众办实事。城郊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党员们纷纷发挥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户厕摸排整改、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主动请战,助推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完成,为群众办实事50余件。发挥党员常态化作用。城郊乡党委从“党委压实责任、支部做好服务、党员发挥作用”这三个关键点切入,找准坐标定位,持续精准发力。如在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中,贫困群众不同程度存在缺乏劳动力的问题,各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走上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喷洒农药,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严守纪律规矩。城郊乡在党风廉政学习资料中,增加党史学习廉政板块,深入挖掘历史典故中的勤廉元素,让廉政教育有史可鉴,有楷模可效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城郊乡将汲智于史、创智于事、用智于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