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多措并举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来源:

作者:

2021-05-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马伟

古树名木具有科研、历史、文化、生态、旅游等多价值性,保护古树名木就是保护历史、保护文化,就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因此对古树名木进行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显著成效。

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对古树名木保护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贯彻《全国绿化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古树名木资源普查的通知》、《河南省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和《河南省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建档操作细则》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成立由局长杨玉民同志任组长的郸城县古树名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其他成员强化履行职责,主动承担相应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上率下、敢抓敢管,做到尽职尽责。

开展古树名木资源调查建档工作。在县域内开展古树名木资源分布情况、树种、树龄、长势、存在问题等情况调查,对古村名木后备资源建立档案并挂牌保护,同时加强技术保护措施,确保树木茁壮生长。

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宣传力度。县自然资源局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短信、各种会议等方式对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形成氛围,提高群众保护古树名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普及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保护古树名木的意义和重要性,让全社会都来关心、重视、保护古树名木。

做好古树名木管护工作。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局投入古树名木管护经费3万多元。对部分古树名木进行施肥、除虫、复壮加护栏等工作。

加大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行为。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各乡、镇(办事处)相关部门经常性对辖区古树名木进行保护巡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和打击。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