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独塘乡无公害大蒜种植基地喜获丰收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1-05-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文举 刘海蛟

时下,正是大蒜收获季节,在太康县独塘乡刘庄无公害大蒜种植基地田间地头,蒜农们正忙着采收、装车、销售,到处都是蒜农收获大蒜的忙碌景象,优质大蒜喜获丰收让蒜农们个个笑逐颜开。

今年独塘乡大蒜种植面积5000余亩,由于雨水充足,大蒜个头大、品质好,在市场上很受欢迎。预计今年大蒜总产量达7500吨,蒜农亩均收入6000多元,总产值达3000多万元,大蒜已成为独塘乡农业结构结构调整的一张名片,是独塘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

近年来,独塘乡党委、乡政府合理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理念,积极引进优良品种增产增收,坚持以标准化生产提升内在品质,以品牌化经营拓展国内外市场,以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走出了一条依托大蒜产业兴农富民强乡的新路子。独塘乡辖34个行政村,5.8万人,地形平坦,土壤肥沃,自然条件优越,是无公害型、绿色大蒜种植面积较大的乡镇之一。生产的蒜薹口感好、质量佳,大蒜汁鲜味浓、辣味纯正、营养价值丰富,生产的大蒜产品通过了无公害食品认证,目前,拥有标准化无公害大蒜基地3个。

为进一步擦亮大蒜名片,打响大蒜品牌,把独塘乡大蒜推向全国,独塘乡下一步将依托大蒜脱水加工推进大蒜深加工业发展,在拓宽大蒜产业购销渠道、拉伸大蒜产业链条上下功夫。②10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