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闫晓凤

5月15日,扶沟县公安局联合县金融办、县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人民银行、税务等部门在县委、县政府门口举办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彩云出席活动并现场向群众宣传讲解。

在活动现场,扶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讲解真实案例等形式,结合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集资犯罪,以及损害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各类经济犯罪,向广大群众宣传典型经济犯罪作案规律特点,揭露常见作案伎俩。同时,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徐彩云向群众耐心讲解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和反诈骗常识,切实提升群众自身识假防骗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6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展示了扶沟公安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增强了群众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窦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