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高奋伟

为做好今年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3月份以来,扶沟县水利局及早行动,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意识,及早行动,多措并举,确保河道汛期安全。

严格排查,完善预案。组织人员对县域内的骨干河道、水闸、堤防开展了徒步拉网式汛前普查。对查出的险工段6处,病险水闸7座等问题进行认真研判,能解决的及时采取措施,暂时不能解决的制订出防御抢险预案。对涡河、贾鲁河、双洎河、大狼沟重点河道制订了度汛措施及抢险预案。

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开展对水闸管护人员的安全教育常态机制,提高管护技能,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水闸安全运行工作。组织人员对全县大中型水闸逐座检查、维修保养,确保启闭灵活。进一步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汛期24小时值班,汛情上通下达,对沿河涵闸明确责任人,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健全组织、未雨绸缪。组建30人抢险应急分队进行技术培训,确保出现险情时及时提供抢险技术支撑。县水利局和人武部对抢险技术指导人员等进行抢险专业知识培训和演练,保证关键时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防汛仓库现储备编织袋,桩木,救生衣,救生快艇等,为度汛安全提供了保障。

清障除障,严格执法。充分利用河长办职责,督导各乡办持续开展河道“清四乱”行动,积极组织人员对阻水沟渠进行清障。目前全县清淤沟渠15条,长20千米,清理防洪障碍物22处。在纪检监察、公安等部门配合下,对贾鲁河等河道内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有效遏制了破坏堤防安全的行为,确保河道行洪安全。③7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