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水利局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薛成洲

5月14日上午,郸城县水利局召开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第六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省、市、县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下一步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把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抓手,要清醒认识到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必然要求和民生实事;要认清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到既是查清农田水利设施管理现状、加强建后管护、切实发挥建设效益的迫切需要,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有效举措。各工作组要切实增强做好排查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县委部署要求,真正把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抓到位。

会议要求,各排查组要严格程序,确保排查有力有效精准。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深入细致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完善后期管护体制机制,形成常态长效,确保排查整改扎实推进;坚持“三参与、四签字”,把牢时间节点,针对排查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拉网式排查农田水利设施中配套机井、水泵及电力等设施,根据损坏原因全面整改,整改标准要达到井电管用,群众满意;制定完善管护办法,构建长效运行机制。

会议强调,各工作组严格排查整改,坚决杜绝数字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县水利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督导组将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进度缓慢、弄虚作假的排查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任务,为水利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②5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