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扎实开展党史教育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彭慧 通讯员 马琳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项城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多措并举、迅速启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起步深入开展。   

抓好动员部署学。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谋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全面启动市水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制订方案推动学。印发《项城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清晰学习内容,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时间节点,保证工作落实。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党史学习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活动日常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

分解细化深入学。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计划,将党史学习内容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二、周五进行党史政治理论学习,并将学习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增强了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

压实责任督导学。成立了由党组成员任组长的5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调研访谈等方式,定期督促指导并检查通报各党支部、各股室、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确保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落实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做到规定动作要到位,创新动作要出彩。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学用相长统筹学。立足项城水利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及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编制党史学习教育课程表,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观看纪录片、体验式教学等形式,激励党员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二是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坚持月初安排布置,月度督促落实,充分利用“讲”“研”“考”“评”学习机制,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三是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水利杯”书画展,讴歌党的百年辉煌伟业和祖国的历史巨变,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四是赴井冈山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尽己所能为推进项城水利事业的跨越发展贡献磅礴力量。②5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